小木船的名字由來: 有一首我非常喜歡聽的歌叫似水流年,梅艷芳唱的,好聽之如,歌詞都令我好有感覺,其中有"我的心又似小木船,遠境不見,但仍向著前",所以我用"小木船"呢個名了。

Thursday, November 22, 2007

我 的 寶 馬 夢

夢 想 擁 有 寶 馬 。
不 不 不 , 不 是 四 個 車 輪 的 寶 馬 , 而 是 四 隻 蹄 的 寶 馬 。 《 三 國 演 義 》 中 , 最 吸 引 我 的 男 人 是 曹 操 , 最 吸 引 我 的 動 物 卻 是 「 日 行 千 里 , 渡 水 登 山 , 如 履 平 地 」 、 「 嘶 喊 咆 嘯 , 有 騰 空 入 海 之 狀 」 的 赤 兔 寶 馬 。
馬 跟 狗 一 樣 有 靈 性 , 但 是 馬 比 狗 有 性 格 , 這 種 性 格 不 是 貓 那 種 與 生 俱 來 冷 眼 傲 視 塵 世 的 高 竇 。 馬 是 有 選 擇 的 , 也 是 入 世 的 , 尤 其 是 戰 馬 , 牠 們 看 不 起 庸 碌 之 輩 , 但 是 識 英 雄 重 英 雄 , 臣 服 能 夠 征 服 牠 們 的 人 。 從 某 種 意 義 上 說 , 馬 像 驕 傲 的 女 人 , 不 容 易 追 求 , 你 一 旦 征 服 了 她 的 心 , 她 卻 對 你 死 心 塌 地 , 義 無 反 顧 。 真 正 美 好 的 愛 情 , 不 都 應 該 是 這 樣 的 嗎 ? 我 們 要 的 是 旗 鼓 相 當 的 對 手 , 是 配 合 默 契 的 拍 檔 。 我 們 相 愛 , 因 為 我 們 彼 此 惺 惺 相 惜 。
狗 的 愛 情 是 次 一 等 的 , 因 為 主 人 對 牠 好 , 便 付 出 忠 誠 與 熱 愛 。 像 寂 寞 等 愛 的 女 人 , 只 要 有 人 對 她 好 , 她 不 計 較 對 方 是 甚 麼 人 , 品 質 如 何 , 她 煽 情 地 對 他 說 : 「 我 不 在 乎 你 是 甚 麼 人 , 也 不 在 乎 你 對 別 人 做 過 甚 麼 , 只 要 你 對 我 好 , 我 就 心 滿 意 足 了 。 」 我 們 很 容 易 得 到 一 隻 狗 的 愛 情 , 一 塊 豬 扒 就 能 讓 狗 搖 尾 乞 憐 。
朋 友 中 性 格 獨 立 的 , 卻 往 往 鍾 情 於 貓 , 他 們 不 喜 歡 狗 的 愚 忠 和 熱 情 , 喜 歡 貓 營 造 出 來 的 距 離 感 隔 膜 感 , 無 論 多 麼 相 愛 , 我 永 遠 不 會 真 正 明 白 你 , 你 也 永 遠 不 可 能 完 全 了 解 我 , 我 們 心 中 各 有 一 片 天 地 , 彼 此 有 一 點 點 相 愛 , 有 一 點 點 戒 備 , 即 使 擁 抱 , 仍 覺 曠 世 寂 寥 。
高慧然 (蘋果日報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