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木船的名字由來: 有一首我非常喜歡聽的歌叫似水流年,梅艷芳唱的,好聽之如,歌詞都令我好有感覺,其中有"我的心又似小木船,遠境不見,但仍向著前",所以我用"小木船"呢個名了。

Saturday, July 18, 2009

安樂死了 2009年07月19日 蘋果日報

英國指揮家 Edward Downes伉儷雙雙赴瑞士安樂死。除了瑞士,大部份合法安樂死的國家都在歐洲,美國有兩個州通行,亞洲是泰國。協助唐斯夫婦的瑞士公司 Dignitas收費五萬港元,給顧客服用果汁溝 Nembutal或者 barbiturate,都不是給 MJ的那隻止痛藥,肯定 MJ不是想安樂死。而合法結束生命,事先跟家人溝通好,安排好後事,人走得清爽利落,其他人憑什麼說三道四呢。我對選擇安樂死的人滿懷崇敬,他們把握當下,絕不拖泥,活過就夠,該撐的撐下去,想退的退下來,天理就是這樣循環的話,世界會少些霸權惡鬥,人心會得到應份的安寧。罵安樂死會掀起跟風潮,簡直混帳。死跟,說什麼都比死拖好。
人活到這個世紀,一直被數據瞞騙,說什麼我們快要去到超高科技的天堂,各種藥物面世,人可以活到二百歲,健康生猛。隨便到老人院和老人科瞄瞄,便知道這是臭了幾個世紀的屁話。而唐斯 85歲,失明失聰,妻子 74歲,得了末期肝癌。叫這對同行相愛 54載的老人躺進醫院當灌藥活跳屍,我們忍心嗎?
全球化,安樂死是迫切需要,要盡快落實,讓每個痛苦軀殼得到終極解脫。就算以宗教角度理解,安樂死不過是提早向上帝報到,沒濫用特權,不涉七宗罪。離苦得樂是最崇高的人性關愛,安樂死提供真正到位的善終服務,是比冷氣機更偉大的發明。希望待我老病時,服務已經家居化,按一個像空調的開關掣,不同花香果味的毒氣緩緩四散,躺下來望着窗外的月光,安樂到痺。

(陳也)

我是舉腳贊成安樂死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