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木船的名字由來: 有一首我非常喜歡聽的歌叫似水流年,梅艷芳唱的,好聽之如,歌詞都令我好有感覺,其中有"我的心又似小木船,遠境不見,但仍向著前",所以我用"小木船"呢個名了。

Monday, April 24, 2006


2006年04月23日 遊 客 的 愛
有 一 種 人 就 是 只 看 到 自 己 愛 人 的 不 好 , 別 人 的 愛 人 怎 好 。 其 實 每 個 人 都 有 優 點 和 缺 點 , 就 像 每 一 個 城 市 。 香 港 人 總 喜 歡 把 香 港 的 壞 處 放 大 , 其 實 比 起 很 多 城 市 , 香 港 算 是 好 住 , 最 少 方 便 , 購 物 有 平 有 貴 , 任 君 選 擇 。 在 大 城 市 整 體 被 污 染 , 香 港 的 空 氣 污 染 算 較 輕 , 大 多 日 子 還 是 可 以 見 到 晴 空 ; 其 他 經 濟 發 展 中 的 城 市 , 車 量 急 劇 增 加 但 車 路 沒 法 增 加 , 塞 車 之 嚴 重 是 大 部 份 時 間 都 像 我 們 紅 隧 口 , 所 以 老 是 要 趕 時 間 上 車 , 但 上 到 車 又 在 呆 等 。 我 也 試 過 在 大 型 的 商 場 地 下 停 車 場 與 四 五 十 架 車 塞 了 半 小 時 才 到 出 口 , 就 是 在 停 車 場 內 塞 車 。 香 港 的 公 園 不 多 , 不 過 去 公 園 散 散 步 都 不 用 收 費 , 在 內 地 某 部 份 休 憩 地 方 是 要 收 費 的 , 吸 引 遊 客 的 著 名 公 園 固 然 要 , 但 有 時 候 一 個 沒 什 麼 設 施 , 只 有 樹 木 和 兒 童 遊 樂 場 的 公 園 都 可 以 收 費 以 作 經 營 開 支 。 老 人 有 優 惠 , 如 月 票 之 類 ; 小 孩 三 歲 以 下 入 場 免 費 , 可 是 帶 小 孩 進 去 的 成 年 人 就 要 給 正 價 。 每 一 個 地 方 長 住 後 就 會 發 現 問 題 , 就 如 你 跟 每 一 個 情 人 相 處 久 了 , 如 果 可 以 一 起 生 活 , 而 又 不 用 面 對 和 承 擔 對 方 的 問 題 , 抱 遊 客 的 心 態 多 輕 鬆 , 可 是 又 有 多 少 人 可 以 永 遠 遊 戲 人 間 ? 李敏 liman@i-cable.co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