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木船的名字由來: 有一首我非常喜歡聽的歌叫似水流年,梅艷芳唱的,好聽之如,歌詞都令我好有感覺,其中有"我的心又似小木船,遠境不見,但仍向著前",所以我用"小木船"呢個名了。

Wednesday, April 26, 2006

冷 門 生 意 2006年04月26日
「 你 常 遇 到 一 些 職 業 古 怪 的 團 友 , 」 這 次 一 位 說 : 「 我 也 是 其 中 之 一 。 」 「 幹 盛 行 的 ? 」 我 問 。 「 性 玩 具 製 造 商 , 」 他 回 答 。 「 自 慰 器 ? 」 「 不 是 那 麼 簡 單 , 現 在 的 有 泵 吸 力 、 強 弱 三 段 進 度 調 校 , 前 端 小 凸 點 、 中 間 大 坑 紋 、 尾 段 增 粗 的 , 還 有 載 珍 珠 , 使 用 時 不 斷 跳 動 的 , 一 邊 震 一 邊 排 出 潤 滑 劑 的 。 」 他 解 釋 得 專 門 。 「 那 些 都 是 女 人 用 的 呀 。 」 「 男 的 也 有 後 庭 花 者 , 震 筒 式 海 綿 吸 啜 者 的 , 數 之 不 清 。 」 「 賣 到 哪 去 ? 」 「 大 宗 出 口 到 歐 洲 。 」 「 不 是 大 賺 特 賺 嗎 ? 獨 門 生 意 ! 」 「 幾 十 年 前 , 的 確 好 賺 , 當 今 的 生 意 都 給 大 陸 人 搶 去 了 , 買 家 又 是 猶 太 人 , 一 分 一 毫 也 不 放 過 和 你 算 得 清 清 楚 楚 , 收 入 低 微 。 」「 有 沒 有 賣 假 人 呢 ? 」 「 有 呀 , 像 《 金 雞 》 那 種 最 好 賣 了 。 」 「 為 什 麼 不 做 像 日 本 那 種 和 真 人 一 模 一 樣 , 最 精 美 的 ? 」 「 沒 有 多 少 人 會 做 , 我 去 了 日 本 求 那 個 師 傅 , 但 是 他 說 每 一 根 毛 都 要 親 手 種 進 去 , 一 個 月 做 不 了 幾 個 , 不 出 口 了 。 」 「 大 陸 人 手 多 呀 , 工 錢 又 便 宜 。 」 「 說 得 不 錯 , 但 是 我 們 的 生 意 , 做 的 是 量 呀 , 那 種 原 始 的 一 下 訂 都 幾 千 打 。 一 個 個 的 , 能 賺 多 少 ? 」 「 你 們 有 沒 有 開 發 部 , 設 計 自 己 的 產 品 ? 」 「 有 呀 , 你 有 興 趣 的 話 替 我 們 設 計 一 個 吧 。 」 我 笑 : 「 大 家 都 愈 來 愈 怕 死 , 不 如 做 一 件 褲 子 連 一 個 保 險 套 , 一 定 會 有 人 買 。 」 「 好 主 意 , 就 那 麼 說 定 了 , 」 他 聽 了 很 興 奮 : 「 做 成 了 給 你 兩 個 巴 仙 。 」
蔡瀾 bobochua@netvigator.co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