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木船的名字由來: 有一首我非常喜歡聽的歌叫似水流年,梅艷芳唱的,好聽之如,歌詞都令我好有感覺,其中有"我的心又似小木船,遠境不見,但仍向著前",所以我用"小木船"呢個名了。

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07

跟 敵 人 賽 跑大 阪 世 錦 賽 , 劉 翔 被 分 到 第 九 跑 道 參 加 110 米 欄 決 賽 , 巨大 的 壓 力 之 下 , 這 個 永 遠 笑 臉 迎 人 的 大 男 孩 哭 了 ! 連 練 孫 海 平 也 是 第 一 次 見 到 劉 翔 哭 , 心 中 百 感 交 集 。 最 終 金 牌 仍 落 劉 翔 手 , 但 內 行 人 知道 , 在 最 側 邊 的 第 九 跑 道 ( 二 號 道 至 九 號 道 ) 奪 冠 , 幾 乎 是 一 個 奇 蹟 。
田 徑 比 賽 的 八 條 跑 道 ( 稱 一 號 道 至 八 號 道 , 或 二 號 道 至 九 號 道 ) , 雖 然 長 度 相 等 , 但 最側 邊 的 八 道 或 九 道 卻 存 在 許 多 先 天 缺 陷 , 一 來 風 阻 大 , 二 來 接 近 觀 眾 , 受 到 的 干 擾 也 特 別 大, 而 最 大 的 問 題 是 , 在 這 條 跑 道 跑 動 , 很 難 看 得 到 對 手 , 這 是 許 多 選 手 跑 不 快 的 原 因 。
原 來 , 我 們 最 大 的 動 力 來 自 敵 人 , 而 最 大 的 阻 力 卻 來 自 自 己 。
有 句 話 叫 做 「 寧 為 雞 口 , 莫 為 牛 後 」 , 說 這 句 話 的 人 害 怕 競 爭 , 害 怕 強 悍 的 對 手 , 為 了立 於 不 敗 之 地 , 情 願 放 棄 更 上 一 層 樓 的 機 會 , 臣 服 於 自 己 的 惰 性 。 進 步 的 阻 力 來 自 自 己 而 不是 別 人 。
另 一 句 話 叫 做 「 遇 強 愈 強 」 , 當 我 們 遇 到 的 對 手 愈 強 大 , 腎 上 腺 素 分 泌 愈 快 , 釋 放 的 潛力 也 愈 驚 人 , 好 成 績 往 往 是 好 對 手 激 發 出 來 的 。
在 人 生 這 條 賽 道 上 奔 跑 , 不 要 抱 怨 上 天 把 太 多 挫 折 與 磨 難 加 諸 你 身 上 , 它 們 正 是 你 強 悍如 林 的 對 手 , 是 上 天 賜 予 的 厚 愛 , 祂 不 肯 把 你 放 在 八 號 道 或 九 號 道 , 而 是 把 你 放 在 了 中 間 的四 、 五 號 道 , 讓 你 面 對 迅 疾 如 風 的 對 手 , 釋 放 所 有 的 能 量 , 創 造 人 生 佳 績 。
高慧然 (appledaily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