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木船的名字由來: 有一首我非常喜歡聽的歌叫似水流年,梅艷芳唱的,好聽之如,歌詞都令我好有感覺,其中有"我的心又似小木船,遠境不見,但仍向著前",所以我用"小木船"呢個名了。

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07

「 吃 掉 」 脂 肪 的 東 西你 知 道 什 麼 東 西 能 「 吃 掉 」 體 內 脂 肪 ?
濃 茶 : 可 降 血 脂 和 膽 固 醇 。
蘋 果 : 含 豐 富 的 鉀 , 可 排 除 體 內 多 餘 的 鈉 鹽 。
牛 奶 : 鈣 能 減 低 人 體 對 膽 固 醇 之 吸 收 。
燕 麥 : 促 進 新 陳 代 謝 。
玉 米 : 鈣 、 磷 、 硒 、 卵 磷 脂 、 維 生 素 E , 可 消 脂 , 防 止 動 脈 粥 樣 硬化 。
蒜 : 含 前 列 腺 素 及大 蒜 精 油 , 降 脂 和 阻 止 血 栓 形 成 。
魚 : 高 蛋 白 低 脂 肪 , 健 腦 益 智 。
菊 花 : 在 綠 茶 中 加 一 點 菊 花 , 對 心 血 管 有 很 好 的 保 健 作 用 。
當 然 還 可 數 出 更 多 , 因 為 我 們 體 內 脂 肪 是 驅 之 不 盡 的 ─ ─ 此 乃 人 類 近 年 最 積 極 的 研 究 。
但 有 沒 有 想 過 , 胃 納 最 大 , 能 力 最 強 , 效 果 最 高 , 可 在 最 短 時 間 內 幹 掉 最 大 量 脂 肪 的 東西 , 是 「 悲 傷 」 。
失 戀 、 嫉 妒 、 挫 敗 、 不 捨 、 仇 恨 、 被 背 叛 、 受 攻 訐 、 遭 誤 會 、 來 不 及 、 四 面 楚 歌 、 生 離死 別 … … 總 之 , 最 後 形 成 揮 之 不 去 日 夜 在 五 內 嚙 咬 蠶 食 的 妖 魔 。 「 悲 傷 」 先 吃 掉 多 餘 脂 肪 ,繼 而 吃 掉 維 生 血 肉 , 最 後 吃 掉 靈 魂 。 你 不 止 消 瘦 , 還 不 似 人 形 。 滿 意 嗎 ?

李碧華 (appledaily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